(165反詐騙宣導)切勿自行發送未經證實之網路謠言,避免觸法

發佈日期: 2017-11-08
瀏覽次數1,999

(165反詐騙宣導)切勿自行發送未經證實之網路謠言,避免觸法

詐騙集團真厲害,昨天忽然聽到郵差按電鈴說我的包裹,於是我就拿印章下去,看到郵差先生穿著一身綠色衣服及一台機車,郵差先生就拿出一張包裹簽名單請我簽名,(我想,不是都用印章嗎?)於是看到簽名處怪怪的,底下好像有墊一張紙,簽名處好像有刀子切過的,於是我把它翻起來看,底下是一張本票,本票的簽名處就是我要簽名的地方,郵差先生看到我已知道他的秘密了,於是他就搶走單子,啟動機車就飆速離開了。我在想若我把名字給簽了,等於是把本票給簽了,金額隨他們填,那我個人就破產了,請大家注意一下以免失財。
近期接獲民眾通報上則網路謠言,呼籲民眾接獲類似網路訊息時,應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後再行發送,切勿自行發送未經證實之網路謠言,避免觸法,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關心您。 
(資料來源: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超連結)